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新闻中心

扬帆启航 创造辉煌 濮阳再添一处游览休闲好去处

TIME:2021/09/30 发布者:本站 浏览次数:1801次

2021年9月29日上午,由濮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主办,四川中大集团承办的“濮阳班家小镇旅游区首届文化旅游节暨开园启动仪式”在班家小镇隆重举行,文旅部、河南省、濮阳市、示范区有关领导莅临现场,与社会各界1000余人共同见证班家小镇旅游发展史上这一重要时刻,这也标志着班家小镇旅游区提档升级建设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并自2021年9月29日起正式开园迎客。




班家小镇旅游区位于濮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与濮水湿地公园、十里荷塘、八千亩龙湖相邻,四面环水,环境优美,区位优越,交通便利。小镇采用传统青砖灰瓦建筑风格,呈街、巷、坊、院式布局,占地面积100亩,建筑面积25000平方米。旅游区发展将以文化为核心,市场为导向,业态为支撑,项目为要素,消费为目标,打造集游览观光、文化体验、餐饮购物、特色游乐、休闲度假、健康养生、研学教育等功能于一体的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专项旅游实践基地,成为区域旅游的重要节点和目的地。





中大集团受濮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招商引资,全面负责班家小镇旅游区的开发打造和经营管理。班家小镇以晴雨楼、烽火楼、戏楼为标志建筑,演义古老班家曾经的岁月峥嵘;以龙文化馆、家文化馆、战史文化馆、非遗文化馆、儒学文化馆为核心景观,诠释和传承历史文化讲好班家故事和文化自信;以酒吧一条街、火锅一条街、小吃一条街为空间,打造特色美食体验;以温泉酒店、民宿客栈、延展项目为依托,做好住宿接待、正宗川菜、会议会展、休闲度假、麦饭石养生温泉等项目。

中大集团从2020年11月进驻班家,与示范区联合投入巨资,以班家小镇旅游区提档升级和改造建设为契机,有效整合旅游资源,挖掘提升文化内涵,完善配套服务功能,以建好项目让政府满意,产业就业让民众满意,经营发展让企业满意,品牌形象让社会满意为发展要求,让班家小镇充分实现有看头、有玩头、有吃头、有住头、有泡头、有留头的战略目标。随着班家小镇旅游区的建成开园,将充分发挥旅游业的综合带动力,为濮阳旅游发展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进一步提升濮阳旅游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和影响力,助推区域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