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发展
Business development
经营发展

贵州阳宝山-音寨文化生态旅游区总体规划

TIME:2018/10/27 发布者:本站 浏览次数:2939次

本项目以打造“贵州之心 黔中福地”为形象定位,依托阳宝山自然资源和人文、历史优势,将阳宝山打造成:黔中新兴旅游目的地和集散地、中国一流的佛教圣地和世界知名的国际旅游度假地

1、项目名称:贵州阳宝山-音寨文化生态旅游区总体规

2、项目地点:贵州省贵定县

3、项目范围:规划区南接马坝、北至阳宝山后山山麓,由洛北河联接。主要包括阳宝山、金海雪山、洛北河漂流段。涉及村镇有盘江镇的音寨村、麦董村、清定桥村,洛北河乡的卡榜村,德新镇的绿豆坪。规划总面积约为29.1km2,其中阳宝山山地片区面积约11.7km2,音寨片区面积约11.9km2,洛北河漂流段全长约13km,面积约5.5km2。

4、项目概况:阳宝山最高峰海拔为1586米。音寨平均海拔约1000米,地势平缓。规划区内主要河流为独木河,是贵定县第一大河,为乌江二级支流,具备良好养生开发价值。规划区生态环境优良,植物资源类型丰富、种类多样,森林和草地范围广大。规划区内有丰富的佛教文化和布依族文化。

5、规划思路:本项目充分利用阳宝山佛教旅游资源和音寨生态旅游资源,针对全年不同季节、不同时间设计不同的旅游主题产品项目和活动,以打造“全业旅游”为指导,充分发挥旅游业的集聚关联和产业链带动作用,促进旅游业与农业、工业相融合,与文化、商贸、体育等相融合,着力建成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总体来说,分为“一带、一轴、二区”的布局结构。

一带——洛北河漂流体验带

一轴——乡村景观轴

二区——阳宝山佛教文化区、音寨休闲度假区


04旅游区位 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