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发展
Business development
经营发展

南江光雾山旅游度假区总体规划

TIME:2018/10/27 发布者:本站 浏览次数:5794次

本项目以“灵秀光雾山,仙境度假地”为形象定位,重点营造光雾山四季景观,在深入挖掘历史文化的基础上突出山地氛围,着力将度假区打造为中国一流,世界知名的国际山地休闲旅游度假区和国家中央山地公园。

1、项目名称:南江光雾山旅游度假区总体规划

2、项目地点:四川省巴中市南江县北部

3、项目规模:规划区北至蜀门秦关(旅游区的北门)、南至断渠公园、西至鸡母塘、东接碑坝。主要包括包括牟阳故城、十八月潭、香炉山、桥亭红鱼洞水库、断渠等区域。总面积约490平方公里。

4、项目概况:光雾山位于南北方分界线要冲秦岭-淮河一线,秦岭-淮河一线是我国南北方人文、自然的分界线。光雾山以奇特的喀斯特峰丛地貌,古朴的原生态植被以及迷人的瀑潭秀水和峡谷风光为景观特色。高山纵横,峰峦起伏,流水潺湲,飞瀑高悬。景区内有一亿五千万年前中生代侏罗纪晚期四川造山运动时形成的旷世奇观——断渠,并留存着众多三国文化传说;革命先烈事迹、革命遗址源远流长,给后人留下了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

5、规划思路:本项目以光雾山特色山地景观为基础,着重营造四季氛围,深入挖掘历史、人文内涵,将其打造成为中国一流,世界知名的国际山地休闲旅游度假区和国家中央山地公园。整体规划为“一心、一带、二区”。

一心——旅游集散中心

一带——休闲度假功能带

二区——十八月潭亲水度假区、牟阳古城山地度假区



0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