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发展
Business development
经营发展

汶川县龙溪河水利风景区总体规划

TIME:2018/10/27 发布者:本站 浏览次数:4335次

本项目依托龙溪河、龙溪乡一带优质的气候、水文等自然条件,充分发挥当地森林避暑休闲度假优势,以发扬羌族“释比”文化为主要特色,以“旅游+”为核心理念,整合区域旅游资源,弥补潜力目标市场空缺,打造区域性文化旅游目的地。

1、项目名称:汶川县龙溪河水利风景区总体规划

2、项目地点:四川省汶川县龙溪乡

3、项目范围:规划范围沿龙溪河谷南起317国道东门寨入口处,北至垮坡村总面积约为0.98平方公里。

4、项目概况:规划区地处四川省汶川县西北杂谷脑河东岸,龙溪沟内,是羌族人口聚居的地方,是羌族传统民俗文化保存较好的地区,是唯一的羌族“释比”文化传承地,被授予中国释比文化之乡。规划区属于暖湿带半干旱季风气候,四季分明、空气湿润、夏季凉爽、降雨适中、无霜期较短、日照时间长、气候景观丰富,是旅游休闲气候条件较佳的区域,其中阿尔沟一带的森林避暑休闲度假气候尤为突出。

5、规划思路:本项目以打造“绿色生态药材种植基地、羌族羌寨休闲度假圣地、山水田园阳光康养乐园”为目标定位,结合现状旅游资源及地形地势,以市场为导向,以游客需求为考量,以可持续发展为原则,合理开发各类景观景点,建设多元化旅游项目,打造以观光旅游为基础,以休闲度假旅游为主导,集观光游览、休闲度假、养生养老、餐饮娱乐、拓展训练、游乐体验、民俗风情、等功能于一体的 综合性旅游度假区。总体而言,即“一轴、两心、四片区、多节点”。

一轴——依托乡道001,串联景区主要节点的旅游发展轴

两心——游客接待中心及综合服务中心

四片区——羌族风情体验区、生态嬉水拓展区、中药主题康养区及羌族民宿度假区



02 旅游区位分析图.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