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发展
Business development
经营发展

中国蓬安•相如湖生态旅游度假区总体规划

TIME:2018/10/27 发布者:本站 浏览次数:5077次

相如湖生态旅游度假区位于南充市蓬安县,以秀美的嘉陵江景和龙角山,传承千年的爱情文化以及具有独特魅力的古镇为景观特色,结合现代康体疗养理念,以“立足成渝、辐射周边、吸引全国、走向世界”为区域市场定位,突破传统观光旅游,向休闲度假、情感体验、特色游乐、健康养生综合度假区转型。

1、项目名称:中国蓬安•相如湖生态旅游度假区总体规划

2、项目地点:四川省南充市蓬安县

3、项目规模:规划区总面积约15平方公里

4、项目概况:规划区东起蓬安县嘉陵江一桥,西到马回电站大坝,北以204省道及沿河公路为界(包含相如故城和爱情小镇),南抵嘉陵江旅游公路上方山体(包含雁坪坝、油房沟、嘉陵第一桑梓区域)。境内包含嘉陵江蓬安段、漫滩湿地、龙角山等自然特色资源,周子古镇、相如故城、爱情文化、诗赋文化等人文特色资源。

5、规划思路:本项目以“体验爱情圣地,相约相如故里”为主题定位,以“诗画相如湖,浪漫爱情城”为形象定位,全面整合规划区内文化生态旅游资源,特色文化资源、前期旅游发展建设的成果,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紧抓成渝经济区崛起与同城化发展的历史机遇,树立“全域化规划、全景域建设、全行业联动、全方位营销、全要素完善、全社会参与”的全域旅游休闲度假胜地,实现蓬安旅游的全面崛起,成为四川旅游的重要支撑、西部旅游的心亮点、区域全域旅游发展的新模式。总体来说,以“一心、一轴、七区”为布局。

一心——旅游综合服务中心

一轴——嘉陵江亲水体验轴

七区——爱情小镇片区、漫滩湿地片区、相如故城片区、周子古镇片区、雁坪坝片区、日月岛片区、嘉陵江山水片区


09-项目规划图07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