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发展
Business development
经营发展

四川汶川映秀景区

TIME:2018/10/27 发布者:本站 浏览次数:6571次

    映秀镇地处汶川县东南部,幅员面积115平方公里,平均海拔900米。境内植被丰富,景色秀美,交通便利,是川西平原进入阿坝州的门户,是通往九寨、黄龙世界自然遗产保护区、卧龙—四姑娘山大熊猫栖息地的必经之地,是藏羌回汉各民族融合的交汇点,素有“西羌门户”之称。

     映秀镇是“5.12”汶川特大地震的震中,特大地震导致映秀山河破碎、满目疮痍,镇中心区域夷为平地,造成巨大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经过科学论证,新映秀在原址进行重建。映秀的灾后重建,凝聚着党中央国务院、四川省委省政府、广东省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关注,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领导更是多次深入映秀,指导映秀的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按照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要把映秀建设好的指示精神,结合汶川县“一心两廊四区”城镇体系规划布局,重建伊始,坚持“遵循规律、以人为本、趋利避害、优质高效、加快发展”的重建思路,采用国家对地震灾区建筑的最新规范,广泛采取当今世界在防震减灾领域的新结构、新材料以及成熟工艺和技术,先后邀请了国内外著名建筑大师、抗震设防专家贝聿铭、吴良镛、保罗?安德鲁、何镜堂、周福霖、郑时龄等参与建筑、抗震设防的设计工作,并由上海同济大学作为主要规划单位,总投资13.53亿元,致力于将映秀建设成为配套齐全、功能齐备,完全能够满足居民生活和旅游发展需求的旅游温情小镇、防震减灾示范区和“汶川特大地震”震中纪念地。


1漩口中学遗址(1).JPG


1映秀大爱磐石(1).JPG


汶川映秀坝坝宴007(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