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发展
Business development
经营发展

西昌礼州古镇—田坝村旅游区总体规划

TIME:2018/10/27 发布者:本站 浏览次数:7160次

本项目以“古道遗风,屯堡花田”为形象定位,立足礼州古镇本土文化,充分挖掘当地自然、历史、人文特色,打造“中国丝路古道上最具风情的屯堡乡村旅游胜地”。

1、项目名称:西昌礼州古镇—田坝村旅游区总体规划

2、项目地点:四川省西昌市北部

3、项目规模:礼州镇位于四川省第二大平原——安宁河谷平原、西昌市西北部,距西昌市城区约23公里,镇域总面积34.98平方公里。礼州镇东邻喜德县鲁基、李子两乡,西隔安宁河望琅环乡,南接兴胜乡,北接月华乡。

4、项目概况:礼州镇是古代南方丝绸之路的第一大驿站,是天府之国的一座千年古镇,也是红军长征走过的地方。礼州地处三角地带,历来有“小香港”之称。礼州是一个有两千多年历史的古镇,至今还保存着明清时期的老城区。清代兴建的文昌宫、祖师庙(西禅寺)、字库塔、新运城门、西街87号杨跃华宅、益民南街1号胡必先宅及民国时期的孙氏公馆都被列为市级文物保护单位。1935年,中国工农红军长征途径礼州,留下了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老一辈革命家召开重要军事会议的边家祠堂和“红军井”等遗址。境内水文条件优越,河流众多,气候温和宜人,有壮丽奇特的山川风景和浓郁淳朴的民族风情。

5、规划思路:本项目立足本土文化,以发展“丝路古道古驿站”为目标,依托“礼州古镇、田坝乡村”两大重要载体,着力打造“中国丝路古道上最具风情的屯堡乡村旅游胜地”。总体而言,以“一心、一镇、一村、四区”为主要空间布局。

一心——综合服务中心

一镇——礼州精品小镇

一村——田坝旅游新村聚集区、田坝民俗文化聚集区

四区——古道文化体验区、田园娱乐体验区、农业生态体验区、安宁休闲度假区


图片2_副本.png